市蔬菜所党委书记郭竞带领河南省蔬菜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内乡开展技术指导工作
来源:郑州市蔬菜研究所  时间:2023-03-23 18:02:13  


3月20日至22日,市蔬菜所党委书记郭竞带领河南省蔬菜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专家一行10人赴内乡开展技术指导工作。


        在内乡县科技工信局,郭竞书记一行同该局党委书记马卫青、副局长尹瑜举行座谈会,双方就2023年服务团工作目标、服务重点和主要任务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订了帮扶发展协议书。会上,马卫青书记、尹瑜副局长详细介绍了服务团科技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认真听取介绍后,郭竞书记对服务团开展科技服务、推进乡村振兴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重点围绕大宗蔬菜、食用菌、马铃薯等板块,在总结传统农业经验的基础上,创新探索品种更新、技术提升,实现农作物优质化、高产化,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二是深入实地开展调研,摸清内乡土地耕作条件,引导种植户按地块类别开展种植活动,并及时跟进种植技术培训,带动周边蔬菜产业发展;三是充分挖掘当地特色资源,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做强特色产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打造内乡农业强县贡献科技力量。随后,服务团同内乡县沃土种植合作社商讨2023年服务任务并签订了服务协议书。


        在中以高效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科技创新示范园,郭竞书记带领服务团先后来到智能温室、下沉式温室,实地察看了番茄、黄瓜等蔬菜的生长情况。针对番茄花果期管理问题,服务团专家们向示范园负责人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


        此外,党委书记郭竞还带领服务团专家来到内乡县大桥乡康顺家庭农场等地,围绕马铃薯地膜放苗、消杀杂草、出苗期育苗进行了专业技术指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