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蔬菜所组织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郑州市蔬菜研究所  时间:2023-03-07 18:33:3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3月7日,市蔬菜所在九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党委书记郭竞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所长卢钦灿、田朝辉同志及各支部书记等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支部书记围绕理论武装、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作用、推进工作创新、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五个方面进行了述职,总结了经验做法,查摆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打算。随后,全体参会人员按照好、较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对各支部书记进行无记名测评。


        党委书记郭竞同志对各支部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在肯定取得成绩的前提下,指出了各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同时对今后党建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党支部书记要带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党支部书记和党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尤其是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自觉主动学,联系实际学。通过学习,不断完善自身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培养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三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组织凝聚力。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扎实做好支部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密切联系群众的独特优势,履行好教育管理党员和服务群众的职责,将每个支部都建设成新时代坚强的战斗堡垒。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