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召开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推进会
来源:委农田建设处、市农业生态保护中心  时间:2024-04-10 09:20:05  
为加快推进郑州市第三次土壤普查工作进程,保质保量全面完成全市土壤普查任务,4月7日,郑州市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推进会议。

为加快推进郑州市第三次土壤普查工作进程,保质保量全面完成全市土壤普查任务,4月7日,郑州市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推进会议。市“三普”办综合组组长、技术组组长,各区县(市)“三普”办主任、综合组组长、技术组组长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市农委副主任、市“三普”办主任袁瑞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各区县(市)汇报了表层样采样、剖面样分布及采样、内业检测机构选定、成果汇总招标、采样化验完成时间及“三普”资金预算安排等情况。目前全市土壤普查工作外业任务进入剖面采样攻坚期,力争4月底前大头落地。内业检测机构将于4月中旬全部完成招标开始检测工作;成果汇总机构五月启动机构选聘工作;各区县(市)“三普”资金均列入财政预算且分批支付。

袁瑞霞对我市2024年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指出,今年是土壤“三普”攻坚之年,要准确把握土壤普查的形势,始终保持迎难而上的主动性积极性。全面完成剖面采样、检测化验和成果汇总工作。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增强土壤“三普”的责任感、使命感。全面、完整、准确地认识和把握国家开展第三次土壤普查的形势背景和深远意义;二是紧盯目标。要提高认识、攻坚克难,按照全市2024年土壤“三普”工作方案安排,锚照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调查采样、测试化验,成果汇总;三是加快进度。针对当前形势,各区县(市)要坚定信心,全力推进。加强对接沟通,抢抓有利窗口期,一环扣一环抓好落实;四是保证质量。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质量意识,从严组织实施各阶段质量控制工作,严格按规范程序操作,落实好样品流转各环节的质量要求,加强对采样机构和技术领队的监管,切实加强全程质量管控;五是统筹协调。各区县(市)“三普”办要做好统筹协调,组织参与土壤普查的各方人员和力量,扎实推进各项普查任务;六是保证经费。各区县(市)“三普”办要向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主动汇报,对接协调财政部门,全力筹措普查经费,同时加快资金支付进度,确保资金高效规范使用;七是加强督导。“三普”办工作组技术人员要切实履行职责,定期向各地领导小组和市“三普”办通报普查进展。同时加强对机构和技术领队的监管,掌握其质量责任履职情况,定期通报各环节的质控结果。

(编辑:刘晓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