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参加2024全国乡村特色美食推介活动
来源:市农经发展中心  时间:2024-04-10 09:18:19  
4月2日,农业农村部在浙江长兴举办2024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休闲旅游行(春季推介)活动暨2024乡村特色美食推介活动。

4月2日,农业农村部在浙江长兴举办2024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休闲旅游行(春季推介)活动暨2024乡村特色美食推介活动。

郑州市农委带领登封市禅心居团队参加乡村特色美食展示推介项目。禅心居素食以鲜香不打折,素食也撩人的品位品质征服现场的每一位嘉宾,并荣获“2024乡村特色美食推介活动优秀参展单位”。推介活动现场,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一级巡视员吴晓玲、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唐冬寿对郑州市禅心居参展特色素餐给予一致好评,称其将禅宗文化与素食餐饮有机结合,从选材用料、烹饪技法、品类造型、菜品命名等多维度展现了乡村特色素食的清素之美和本土文化优势。

乡村特色美食推介,旨在“讲好美食故事,赋能乡村振兴。”深入挖掘乡村特色美食,弘扬乡村美食文化,提升乡村餐饮服务水平,吸引城乡居民到乡村品美食、观厨艺。

近年来,郑州市大力实施休闲农业精品工程,注重把乡村的资源优势、生态优势、文化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产业优势,推动乡村休闲产业提质增效。郑州市农委将以此次参会为契机,推动休闲农业与美食、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促进休闲农业新发展,激发乡村休闲消费潜能。

(编辑:刘晓晨 )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