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农委多措并举助力春耕春管
来源:登封市农委  时间:2024-04-07 16:20:54  
随着天气逐渐回暖,即将进入春耕农忙时期,登封市农委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做好春季田间管理和春耕备播工作。

随着天气逐渐回暖,即将进入春耕农忙时期,登封市农委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做好春季田间管理和春耕备播工作。

今年,登封市的小麦种植面积为37.8万亩。小麦生长期间,登封市农委多措并举,助力春耕春管。一是深入指导种植。组织农业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科学浇水、适时追肥、化学除草、科学防灾等,提高科学种植水平。二是推广科技下乡。印发小麦栽培技术要点、病虫害防治意见等,接受群众咨询,打通农业服务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共发放技术明白纸1.5万余份,解决群众问题500余个。三是组建专家团队。充分运用“12316、钉钉、微信”等渠道,开展在线培训、在线指导、在线答疑;在小麦生产关键时期,以5个区域中心站为依托,组织农业专家对农民开展小麦栽培技术培训,共开展技术培训8次、培训人数500余人,提高农民科学种植水平。四是强化农资监管。为做好春耕备播工作,登封市农委加强农资市场监管,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市种子农资门店进行检查,杜绝假劣种子、化肥流入市场,维护农民合法权益,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对于麦田管理工作,农业专家提醒,应加强病虫害监测防控,以小麦纹枯病、白粉病、蚜虫监测防控为重点、密切关注条锈病发生情况;这一时期小麦正处于营养生长和繁殖生长最旺盛的时期,需水量大,同时随着气温回升,蒸发量变大,要密切关注土壤墒情变化,如果墒情变差,需及时浇水。

(编辑:刘晓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