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委开展2024年禁渔期启动仪式及联合执法行动
来源:委水产渔政处、市农经发展中心、市农业执法支队  时间:2024-04-03 09:05:32  
根据《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2024年实行禁渔期制度的通告》要求,为科学保护和合理利用水产种质资源,同时严厉打击“电、毒、炸”等一切破坏生态环境的非法捕捞行为,4月1日上午郑州市农委组织郑州市农业经济发展中心、郑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郑州市公安局环境犯罪侦查支队、郑州市水上公安分局和惠济区公安分局在黄河郑州段黄河鲤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核心区花园口将军坝开展禁渔期启动仪式及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根据《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2024年实行禁渔期制度的通告》要求,为科学保护和合理利用水产种质资源,同时严厉打击“电、毒、炸”等一切破坏生态环境的非法捕捞行为,4月1日上午,郑州市农委组织郑州市农业经济发展中心、郑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郑州市公安局环境犯罪侦查支队、郑州市水上公安分局和惠济区公安分局在黄河郑州段黄河鲤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核心区花园口将军坝开展禁渔期启动仪式及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活动现场,市农委水产渔政处负责同志宣布:全市将从4月1日至7月31日开展黄河禁渔期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三无”船筏偷捕、“绝户网”、“电毒炸”等非法捕捞,严厉打击“泥鳅党”、“海竿阵”、“可视锚鱼”等禁用钓具钓法。在活动现场,联合执法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20余条、向市民和游客发放《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2024年实行禁渔期制度的通告》、《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等宣传资料400份,宣传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及和高质量发展暨黄河禁渔的重要性,呼吁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渔业相关法律法规,积极举报违法捕捞行为;随后,联合执法人员对黄河惠济-中牟段进行了巡查,在东大坝花园口浮桥、郑济铁路桥西侧处发现有人携带撒网和抄网等非法捕捞行为,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制止并耐心批评教育后驱离。

通过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对市民及游客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对黄河非法捕捞现象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下一步,郑州市农委将严格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及省、市关于黄河禁渔期的指示精神,加强与公安、沿黄各地市联动综合执法,继续加大宣传巡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同时呼吁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禁渔期各项规定,保护黄河生态资源,共建共享美丽黄河。

(编辑:刘晓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