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委召开全市农委主任会议
来源:委综合调研处  时间:2024-04-02 11:16:22  
3月22日上午,郑州市农委召开全市农委主任会议,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市农委党组书记、主任张胜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3月22日上午,郑州市农委召开全市农委主任会议,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市农委党组书记、主任张胜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区县(市)农委主任、各开发区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各县(市)、航空港区乡村振兴中心负责人,市农委班子成员、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委属单位党政正职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找准方向,坚持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聚焦“两确保、三提升、两强化”,切实抓好以粮食安全为重心的农业生产和以乡村发展建设治理为重点的乡村振兴两大板块工作,当好建设农业强省的标杆,担当起维护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的责任,担当起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的示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示范和促进农民增收、共同富裕的示范,确保中央、省市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理清思路,锚定建设都市型现代农业强市目标,守牢粮食安全和防止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紧盯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考核、“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四项考核,抓实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加快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强化项目支撑六项工作,推进我市“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带好队伍,加强团结协作,守住安全底线和廉洁自律底线,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有领导农业强国建设能力的“三农”干部队伍,为做好“三农”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市农委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并就有关政策文件进行了解读。

(编辑:刘晓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