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委召开2024年春节“两会”期间生猪屠宰专项整治行动视频会议
来源:委畜禽屠宰处  时间:2024-02-05 10:01:24  
按照省农业农村厅统一安排部署,2月4日,郑州市农委召开2024年春节“两会”期间生猪屠宰专项整治行动视频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按照省农业农村厅统一安排部署,2月4日,郑州市农委召开2024年春节“两会”期间生猪屠宰专项整治行动视频会议。市农委党组成员马继军主持会议,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张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农委有关业务处室和委属单位负责同志、市内各区农委相关工作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农委有关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研究了全市目前生猪屠宰行业形势、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对2024年春节“两会”期间生猪屠宰行业专项整治行动、驻屠宰企业官方兽医队伍专项教育整顿活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郑州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猪肉生产量大,流通量大,消费量大;猪肉安全是食品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生猪屠宰行业是保障猪肉质量安全的关键环节;春节临近,猪肉市场消费升温,加之冬季是动物疫病高发期,生猪定点屠宰企业检疫、检验任务量加大,生猪私屠滥宰监管任务加重、难度增大。
会议强调,围绕开展好两个整顿活动,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宣传教育、加大监管力度、提升队伍素质、强化结果运用,强化经费保障、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部门协作,全面规范生猪屠宰行业秩序,提升生猪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切实保障春节、“两会”、“3.15”期间肉品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