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2023年蔬菜生产信息监测工作获得河南省农业农村厅通报表扬
来源:市农技中心  时间:2024-02-05 09:58:29  
2月1日,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2023年蔬菜生产信息监测工作情况的通报。

2月1日,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2023年蔬菜生产信息监测工作情况的通报。郑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和信息员田昊获得通报表扬,郑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2023年蔬菜生产信息监测工作在全省位列前三名。

蔬菜生产信息监测工作是对蔬菜种植日常产量、面积、价格、品种等信息的搜集分析上报,指导种植户合理安排生产、引导产品有序流通。郑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对蔬菜生产信息监测工作高度重视。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指导区县(市)信息员监测工作,做好郑州市的相关信息审核汇总和报送。二是严格落实信息专员要求。安排固定信息员,专人专岗负责该工作的具体实施,以保证监测工作的连续性和准确性。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安排人员通过微信、郑政钉等方式和各区县(市)信息员密切联系,宣传蔬菜生产信息监测工作的必要性,提高相关工作人员对该项工作的支持与配合度。

2023年,郑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严格按照蔬菜生产信息预警监测工作要求,把调整蔬菜种植结构、提高信息预警监测水平、确保蔬菜有效供给作为重要抓手,及时、准确地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生产信息和技术服务,有效提升了郑州市蔬菜产业档次和综合生产能力,保障了郑州市蔬菜生产稳定发展和市场均衡供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