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委扎实做好雨雪天气应对 切实保障设施生产安全
来源:委农业生产处  时间:2024-02-04 10:27:24  
1月31日,郑州市农委到新密市大隗镇、刘集镇、牛店镇部分设施农业生产基地了解雨雪天气应对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并查看了农业生产加固、物资储备情况。

1月31日,郑州市农委到新密市大隗镇、刘集镇、牛店镇部分设施农业生产基地了解雨雪天气应对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并查看了农业生产加固、物资储备情况。

根据气象预报1月31日至2月6日,我市有一次明显的雨雪天气过程,其中2至4日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同时伴有大风天气,阵风7-8级,局地9级。大风降雪天气对设施生产会造成一定不利影响,为切实做好应对工作,郑州市农委积极行动,细化措施,扎扎实实做好灾害天气应对,保障设施生产安全有序。

一是加强会商研判。市农委组织组织粮作、经作、水产、畜牧等专家进行生产风险研判,强化部门联动,根据天气情况,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加强灾情调度,关注涉农舆情;二是强化组织保障。市农委成立应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低温雨雪天气工作专班,专班办公室设在农业生产处,牵头负责全市低温雨雪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三是加强工作指导。市农委已经印发了《关于做好持续阴雨雪天气防范工作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持续阴雨天气防范应对确保经作生产安全的通知》,并发出2期灾害天气提醒信息,要求各区县(市)农业部门加强监测预警,做好灾害防范应对。制定了施蔬菜生产应急处置和稳定生产等相关方面提出应对措施和技术指导意见。各区县(市)做好宣传预警,主动科学防范应对极端天气,做好预案准备、人员准备,扎扎实实做好技术服务,确保农业生产正常秩序;四是加强应急值守。市农委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求值守人员对突发情况和灾情信息,第一时间核报上报、第一时间应对处置,确保信息畅通、指令畅达。

(编辑:刘晓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