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组织召开2024年全市玉米密植滴灌精准调控技术培训会
来源:市农委农业生产处、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时间:2024-01-23 16:48:03  
为进一步提升郑州市玉米单产水平,落实好玉米密植滴灌精准调控技术的推广应用,1月19日,郑州市农委组织召开2024年玉米密植滴灌精准调控技术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升郑州市玉米单产水平,落实好玉米密植滴灌精准调控技术的推广应用,1月19日,郑州市农委组织召开2024年玉米密植滴灌精准调控技术培训会。郑州市农委副主任袁瑞霞,郑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黄立新,市农委农业生产处、市农技推广中心农技站、农机站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县(市)农业部门分管领导、农技站站长、业务骨干,巩义市、登封市部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共计6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农委对今年省粮油规模主体单产提升项目县相关政策要求进行了解读;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粮食作物研究所研究员、河南省玉米绿色精准生产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赵霞围绕“做好密植滴灌精准调控,打造河南玉米绿色高产”进行了专题授课;中牟县介绍了2023年粮油规模主体单产提升项目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新郑市分享了2023年玉米密植高产技术推广应用情况及典型案例;河南双丰机械负责人现场交流了玉米密植三角定苗播种技术应用情况;黑龙江惠达科技负责人现场交流了北斗导航农机自动驾驶系统及智能灌溉系统在玉米单产提升技术上的应用情况;各与会专家与部分新型经营主体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并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和答疑解惑。

最后,袁瑞霞强调,大力推广玉米密植滴灌精准调控技术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今年中央、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扛稳“稳粮保供”重担的重要举措,是保障粮食安全、实施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的有效抓手。各区县(市)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提高粮食单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细做实做早各项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好主要粮油作物大面积单产提升行动,推动玉米密植滴灌精准调控技术等一批单产提升技术落地见效,确保2024年全市粮食总产稳中有升。会议还对当前小麦生产、各项财政补贴资金落实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编辑:刘晓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