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农委加强农资监管切实服务“三夏”生产
来源:荥阳市农委  时间:2023-06-01 16:03:21  
三夏期间,为保障优质足量农资产品供应市场,荥阳市农委多措并举加强农资监管,切实服务“三夏”生产。

三夏期间,为保障优质足量农资产品供应市场,荥阳市农委多措并举加强农资监管,切实服务“三夏”生产。

一是掌握全市农资产品供应情况。目前,全市玉米种子供应量30万公斤、肥料8000吨、农药150吨,完全可以满足荥阳市农业生产需求;二是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农委组织专家队伍下乡进村,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板面、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大喇叭、接收群众咨询等形式,对农民群众进行农业技术普及和农资打假宣传,并组织放心农资经营企业,对适用本地的优质种子、肥料、农药等农资产品和无人机等先进设备进行集中展示,向群众详细介绍各种产品特性,引导群众合理购买、使用;三是加大农资市场执法检查。出台《全市农资打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在春耕备耕、春季田管、三夏、三秋等重点农时季节,加强农资市场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违法违规行为。今年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检查农资企业、农资门店90余家,下发《农资规范经营告知书》、签订《承诺书》90余份,抽检产品17个,严厉打击无证经营、产品质量不合格、经营档案不规范等行为10起。

(编辑:刘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