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六届黄淮麦区小麦新品种地展博览会在郑州开幕
来源:委种业管理处、荥阳市农委  时间:2023-05-17 17:19:40  
5月16日上午,由郑州市农委和荥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年第六届黄淮麦区小麦新品种地展博览会在郑州开幕。本届博览会主题为“展示优良品种,加强产品交流,促进种业合作,引领发展方向”。


地展现场

地展现场

地展现场
       5月16日上午,由郑州市农委和荥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年第六届黄淮麦区小麦新品种地展博览会在郑州开幕。本届博览会主题为“展示优良品种,加强产品交流,促进种业合作,引领发展方向”。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刘信,河南省委农办主任、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孙巍峰,郑州市副市长陈宏伟、郑州市农委党组书记、主任张胜利等出席开幕式,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刘晓永、河南省农科院副院长卫文星等有关科研院所专家、部分种子企业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地展博览会针对不同类型小麦品种的不同特色,分别开设抗赤霉病组、晚播早熟组、优质强筋组、特色新品种组、高产组和优质弱筋组6个类型,集中展示了来自9个省份、167家企业和科研单位的441个品种,均是各企业和科研育种单位即将重点推广的优良品种,代表了黄淮麦区小麦品种创新的最高水平和发展方向。为有效推进全国小麦品种的更新换代,为从源头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品种基础。观摩会上,通过专家组现场综合考评,筛选出51个综合表现优良的“专家推荐品种”,向社会公布。   

一粒种子可以改变世界,一个品种可以成就一个产业。本次展会丰富的小麦品种资源,将为广大经销商和农民朋友看禾选种、科学用种提供参考;为全国小麦育种成果共享、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提供机遇、搭建平台;为加快推进“农业强国”建设,提供强大的“芯片”支撑。

(编辑:李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