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三军常务副局长带队赴武汉考察学习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1-08-25 19:27:57  
  7月18日-20日,郑州市农业局常务副局长袁三军带队赴武汉考察学习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工作。袁三军常务副局长一行参观考察了农业部食品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等地。湖北省农科院副院长熊建平陪同考察。
 
  两地就实施农产品市场准入的做法和具体细则、武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检验体系建设以及农产品质量安全技术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武汉市经过几年的努力,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有了很大提高。武汉市投资2000万元,建成了建筑面积近7000平米的省级农产品质检中心检测大楼。通过实行检测资源共享,检验检测整体实力大大提高。同时采取填齐补缺、完善功能的办法,在“市农产品检疫检测中心”的基础上,进一步组建综合性的农产品质检中心。开展系统的检测检验培训工作,有效地促进和提高了全省农产品质检机构的检验检测能力。目前,一个以省级农产品质检机构为龙头,市州农产品质检机构为骨干,县市农产品质检机构为基础,专业性和综合性相结合的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初步形成。
 
  郑州市农业局将对此次考察学习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取长补短,积极做好与兄弟城市间的交流和学习,不断促进我市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工作,保障老百姓的餐桌安全。(供稿:郑州市农产品质量检测流通中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