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召开新农村文化建设工作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1-08-25 19:27:57  
  近日,巩义市市委、市政府为把全市新农村建设推向一个新的阶段,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和落实党中央一系列文化方针政策在市迎宾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市新农村文化建设工作会,市领导张春阳、韩石头、王红生等出席会议,会议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惠玲主持。市长张春阳同志作重要讲话。
    张春阳市长指出,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农村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明确我市新农村文化建设工作任务,吃透标准,加快进度,狠抓落实,对新农村文化建设提出三点要求: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2、完善制度,狠抓落实。3、创新机制,严格奖惩。文化局局长李小亭对全市文化大院建设情况进行通报,对文化大院建设中涌现出的先进村镇及个人进行表扬,对文化大院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的文化大院建设进行了具体部署,对实施农村电影放映“2131”工程问题提出要每月每村放映一场电影,使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文化市场整顿要把握政策,解决重点,搞好配合,为全市人民创造一个健康向上、规范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
   最后,赵惠玲对会议进行总结强调指出,文化建设,重在建设,重在积累。我们要科学、全面地认识文化的功能,文化如水,滋润万物,悄然无声。文化是一个地方的灵魂,文化的氛围,艺术的力量,可以使人得到思想的升华,激情的勃发,为新农村建设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对我们巩义而言,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目标实现“富裕巩义、和谐巩义、魅力巩义、文化巩义。我们要通过全市共同努力,加强文化阵地建设,强化文化队伍,开展文化活动,丰富文化生活通过大力发展先进文化,支持健康有益文化,努力改造落后文化,坚决抵制腐朽文化,营造文明、和谐、欢乐、祥和的社会氛围,为实现我市文化发展和经济发展“两个跨越”真正打造文化巩义和魅力巩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对巩义市荣获河南省示范文化站的回郭镇文化站、竹林镇文化站,荣获河南省示范文化大院的孝义办石灰务村文化大院、新中镇杨树沟村文化大院、涉村镇西沟村文化大院、北山口镇北山口村文化大院、小关镇龙门村文化大院、回郭镇柏峪村文化大院及选为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鲁庄镇小相狮舞举行了隆重的颁发奖牌仪式,对被评为河南省文化产业镇的鲁庄镇、河南省文化产业村的芝田镇南石村进行表扬。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