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打好“三夏”这一仗
来源:本站  时间:2011-08-25 19:27:44  

  5月21日,河南省政府召开全省“三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刘新民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从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五一”期间视察河南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高度,动员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全力以赴做好夏收、夏种、夏管工作,实现夏粮丰产丰收,为秋季农业生产打下良好基础,确保我省粮食持续增产、农民稳定增收。

  刘新民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三夏”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及早研究,及早安排,认真制订“三夏”生产预案,精心部署,严密组织,坚决打好“三夏”这一仗。要适时种足种好秋季作物。各地要抓住有利时机,集中人力、畜力、机械,突击抢收抢打,确保把劳动果实拿到手。各有关部门要为小麦机收会战提供优质服务,保证机收会战的顺利进行。要加强秋季作物田间管理,切实做好抗旱工作。要强化农业生产资料市场管理。要树立安全意识,确保“三夏”生产安全。要不折不扣地把党的支农惠农政策落到实处。要做好“三夏”信息服务,对“三夏”工作实行责任制。

  刘新民强调,各级政府要把“三夏”工作作为当前阶段性的农村中心工作来抓,全身心投入,切实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服务到位。农业、公安、交通、农机、粮食、金融、供销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打一场“三夏”的攻坚战。(编辑:王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