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局副局长马占军到登封市扶贫村调研
来源:本站  时间:2011-08-25 19:27:36  

  3月22日,市农业局副局长马占军、总工程师荣姣凤带领农经处、种植业处有关同志,在登封市农业局主要领导的陪同下到郑州市民委指定的结对扶贫村——登封市石道乡西爻村调研。   

  位于登封市西南23公里处的西爻村,全村1250口人中回族人口就占430人,是全市选定的23个结对扶贫民族村之一。该村仅有耕地1000亩,人均0.8亩。主导产业为种植业,有少量的养殖专业户,仅存栏肉牛20头,山羊200只,蛋鸡2000只,养鱼水面5亩,人均年收入不足1200元,是省级贫困村。农民经济收入主要靠下煤窑打工,扶贫任务较重。   

  马占军副局长一行详细了解了该村情况后,实地考察了回民养牛专业户铁钢建家养殖场,对该村为民族团结所做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将发挥市农业局人才、技术、信息等资源优势,研究制定符合该村实际的扶贫工作方案,与全村群众一道为改变贫困落后面貌、建设好新农村共同努力。(供稿:农经处 编辑:树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