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蔬菜研究所被评为全省农业科研科技创新先进单位
来源:本站  时间:2011-08-25 19:27:36  

  3月21日上午,从全省农业科研会议上获悉,市蔬菜研究所在此次会议上被评为2005-2006年度全省科技创新先进单位。我省有地市级科研(院)所21个,经过严格筛选,本次共选出科技创新先进单位7个,市蔬菜研究所因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而获此荣誉称号。  

  2005-2006年度,市蔬菜研究所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  

  科技创新成果辉煌。全年共取得科技成果8项,其中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郑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河南省农科系统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鉴定成果4项,验收项目3项,育出蔬菜新品系、新组合25个。在项目争取上也获得历史性突破,共争取项目36项,其中,国家项目4项,省级项目19项,市级项目13项。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科普文章216篇,出版书籍12本。   科研成果转化成效显著。全年推广蔬菜、花卉品种200多个,推广面积210多万亩,产生社会经济效益10亿多元。特别是“冬花二号花椰菜的选育与推广”获得国家科技部成果转化资金项目,该项目是我省历史上蔬菜方面第一个,也是我省唯一的一项国家重大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   

  人才队伍建设又上新台阶。聘请著名蔬菜专家5名,引进研究生3名、本科生2名,培养在职研究生3名、在读硕士生7名、在读博士生2名。此间,有1人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 5人被评为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 2人被评为市学术技术带头人、青年科技带头人,4人被评为市科普、青年文化节先进个人,6人获得省十大、青年科技新闻人物、科普先进、青年科技奖。  

  郑州市蔬菜研究所先后被评为全国农业科普先进集体、河南省引进国外智力示范单位、郑州市科技咨询工作先进集体、郑州市职业道德建设“十佳”单位。所党委也被评为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郑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供稿:市蔬菜所 编辑:jin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