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文学院作家到郑州市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文学创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1-08-25 19:27:36  

  为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中央电视台第六套电影频道将在年内拍摄一部以宣传农民专业合作社,宣传辅导员在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中的作用,以突出“郑州模式”为背景的故事片。3月19日上午,受央视委托,河南省文学院影视部主任、专业作家墨白先生深入我市农业专业合作社体验生活。市农经站有关人员陪同参加此次活动。   

  墨白先生首先来到荥阳市衡心养猪者合作社,同理事长苏新民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谈,全面了解合作社成立的背景、过程和运行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取得的成效等情况,并走访了梁金洲、张新有等社员。随后察看了合作社的养殖场和合作社办公室、化验室、冻精室等,现场观看了合作社技术人员接生仔猪、防疫等实际操作。透过衡心养猪者合作社近两年来走过的曲折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墨白作家看到了农民合作发展生产,致富奔小康,增收促和谐的希望之路。   

  此部影片,计划四月份完成剧本创作,六月底前拍摄完毕,七月份完成后期制作,并于十七大召开之前公开放映。(供稿:农经站 编辑:jin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