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今年安排农机购置补贴资金8300万元
来源:本站  时间:2011-08-25 19:27:36  

  继续补贴大中型拖拉机、水稻联合收割机和秸秆还田机,增加排灌机械类,扩大玉米收获机械补贴试点,启动花生收获机械补贴试点,允许丘陵山区使用地方资金补贴小型农机械。   

  记者昨日从全省落实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中央和省级财政在我省105个县(市、区)安排农机购置补贴资金8300万元,比去年增加4000万元,并在补贴机具种类和单机补贴额度等方面有所扩大。   

  据记者了解,今年我省农机购置补贴实现了“四个扩大”:一是扩大了补贴资金总规模和县均资金规模,中央和省级财政补贴资金规模较上年增加93%,县均安排资金规模较去年增加10万元。二是扩大了实施区范围,全省组织实施的县(市、区)比去年增加了42个,覆盖了耕地面积在10万亩以上的所有农业县。三是扩大了补贴机具种类,除继续补贴大中型拖拉机、水稻联合收割机和秸秆还田机外,增加排灌机械类,扩大玉米收获机械补贴试点,启动花生收获机械补贴试点,允许丘陵山区使用地方资金补贴小型农机械。四是扩大单机补贴额度,对某些大型机械、新型机械提高补贴比例,单机最高补贴额度可以由3万元增加到5万元。   另据记者了解,由于资金有限,我省今年农机购置补贴在全省范围内仍然不能实行“普惠制”,今年全省确定农机购置补贴实施县(市、区)的标准较之去年也更为严格,按照各县(市、区)粮食总产量、机械化水平、地方政府积极性和耕地面积在10万亩以上四项指标加权计算得分后,最后确定在邓州等105个县(市、区)组织实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