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休闲农业“踏青春游”精品线路推介
来源:市农技中心  时间:2019-03-06 10:32:29  

“柳成金穗草如茵,载酒寻花共赏春”。春季正是走进乡村,寻梦田园的好时节。为了给广大市民踏青郊游、赏花观柳提供便利和引导,郑州市农委精心策划,向大家隆重推出休闲农业“踏青春游”精品线路。

第一条线路:黄河早春浪漫之旅

该线路西起荥阳虎牢关,东至中牟雁鸣湖。

早春时节,黄河沿岸被鲜花点缀的色彩斑斓,桃花、樱花、油菜花、梨花次第开放;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春风吹展了荥阳优河湾百亩桃林,正是一幅人面桃花相映成趣的好景致;一夜春风来,万树梨花开,恩城邙岭满眼雪白;正是樱花烂漫时,孤柏渡樱花园5000亩的樱花大观,送您三场樱花雨;到桃园慢生活乐园看苹果花默默开放,采摘新鲜的野菜,和妈妈一起包一顿荠荠菜饺子,体会暖暖的幸福。油菜花香飘荡的时节,去惠济富景生态园,感受朝气蓬勃花海的喧闹,体会奔流不息黄河的静谧;到玫瑰庄园,来一场发现春天脚步的亲子互动。四月到中牟沙窝·森林公园、雁鸣蟹岛、槐树冈养生度假小镇去观赏槐花枝头舞,白滩春水漫。

优河湾: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示范园区。依托山水自然资源和人文景观,充分塑造文化内涵,开发适宜都市人群休闲体验的生态空间,是集休闲度假、观光旅游、宜居养生于一体的综合园区。

特色:百亩桃花、徽派餐厅、林下烧烤、私人影院、休闲木屋

桃花观赏期:3月中下旬

位置:荥阳市广武镇,科学大道与荥广路交叉口向北2公里寨河桥

恩城邙岭:每年春季梨花盛开,满眼雪白。一年四季都有鲜果供应,是郑州周边休闲体验的好去处。

特色:百亩梨园、踏青赏花

梨花花期:3月下旬-4月上旬。

位置:荥阳市王村镇房罗村

孤柏渡樱花园:飘飘洒洒的樱花,春色仿佛在这里率先破土而出。以幽美的环境和专业的服务,期待游客的到来。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特色:观赏樱花、长坡滑沙、游园休憩

樱花花期:3月-4月。

位置:荥阳市王村镇,连霍高速虎牢关出口北4公里孤柏渡黄河旅游区北50米

桃园慢生活:纯生态的庄园,满园的绿色,于闲暇时节的休憩,使人暂别浮躁的尘嚣,品味慢生活的惬意。庄园蔬菜自产自食,养生餐品种独辟蹊径。

特色:林下餐厅、花丛漫步、挖野菜

位置:荥阳市广武镇桃园村

富景生态园: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示范园区,园区以生态保护为开建准则,以自然生态为活动主题,以丰富母亲黄河湿地为依托,是一个集无公害水果种植、观光游园、农业科普教育、拓展培训于一体的综合型休闲农业示范园区。

特色:观黄河、挖野菜、台北风味餐厅、红烧黄河鲤鱼

位置:惠济区花园口镇八堡村北黄河滩

玫瑰庄园: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四星级示范园区,主要以玫瑰种植为依托,以玫瑰观赏为主题,打造玫瑰花海、精品玫瑰欣赏园、天然氧吧、植物科普园等项目。

特色:百色玫瑰园、婚纱摄影、亲子乐园、玫瑰干花、精油、香草饼干等深加工产品。

玫瑰花期:4月中旬-7月。

位置:惠济区高新农业产业园,天河路与黄河大堤交叉口往东1公里

沙窝森林公园: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示范园区。

园区以原生态槐林为主题,以生态农业为依托,园区遍布充满野趣的花花草草和原生态的娱乐设施,是集餐饮、住宿、商务、运动、采摘、亲子游乐于一体生态绿色农庄。

特色:咖啡书屋、古朴餐厅、林间别墅、百亩槐林、儿童游乐场、卡丁车赛场

槐花花期:4-5月

位置:中牟县雁鸣湖镇朱固村,连霍高速中牟站口下车,向北沿雁鸣大道2公里,再向东2公里,沿路有交通指示牌

雁鸣蟹岛: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四星级示范园区。黄河滩涂湿地经过多年自然演替,形成了独特的沙地森林自然景观,依托独特的自然森林生态,融入现代人文景观,构建了一方古朴清新出神入化的原生态家园。

特色:水上餐厅(游艇传菜)、树上木屋、温泉木屋、儿童游乐场、滑沙场。

槐花花期:4-5月

位置:中牟县雁鸣湖镇朱固村,连霍高速中牟站口下车,向北沿雁鸣大道2公里,再向东1.5公里

槐树冈养生度假小镇: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示范园区。小镇地域内沙丘起伏,槐树林密布,是中原地区不可多得、不可再生、弥足珍贵的自然资源,有林中漫步、东塘渔村、朴门菜园等14个功能区供市民游玩度假、采摘体验。

特色:徽式餐厅、西式咖啡屋、树荫垂钓、拓展训练、农业科普教育

位置:中牟县官渡镇,郑开大道与仓狼路交叉口向北3公里西吴村向西800米

 

第二条线路,慢享生活赏花之旅

此条线路从南四环出发,经新密东、新郑南,到中牟北。

三四月间,带上家人到二七区樱桃沟风景区,满眼望去嫩绿的新叶与雪白的樱桃斑驳交错,徐徐清风送来丝丝甜蜜,到建业足球小镇挥挥汗,健健身,踢踢球,溜溜娃,累了走进建业大食堂就像走进了“舌尖上的中原”,一边吃一边过把戏瘾。申家大院的毛驴拉磨是孩子百玩不厌的地方,诱人豆腐宴和纺车织布是父母的最爱;尖山风景区的峡谷内万株杏花已然盛开,让人心旷神怡,邀上三五朋友,踏着春天的脚步、呼吸着山里清新的空气,午间寻一个农家,来一份美味可口的炖柴鸡、一碗手工面条,生活是如此的惬意。好想你红枣小镇,近百亩的油菜花海中伫立着一棵棵数百年的古枣树,历史与当下的融合冲击你的视野、震撼你的心神,还有红枣地锅美食撩动你的味觉。航空港农业公园的烤全羊和水果番茄是让人叫绝的美妙搭配,让你吃了忘不了。到新郑泰山村,赶一场“二月二”的民俗盛宴,逛一逛龙福山庄,品一品农家醉猪肉,尝一尝来纯粮食酿造的泰山酒,美好生活就是如此简单;到君源有机农场,趁着美妙的大好春光,播下有机的种子,开启新一年的耕耘收获历程。

樱桃沟风景区:植被茂盛、景色宜人,极具田园风光之美,有“百里樱桃沟”的美誉。每年举办的“郑州樱桃节”已成为景区一大盛事和郑州休闲农业的知名品牌。2018年国庆期间开业的“建业足球小镇”和“建业大厨房”,是集餐饮、戏曲、古建、曲艺、运动为一体的跨界创新项目,成为郑州农文体旅结合发展的新名片。

特色:建业大厨房、民俗旅游街、体育休闲、樱桃采摘、烧烤垂钓

樱桃花期:3月开花,5月上旬鲜红的果实就会挂满枝头。

位置:二七区樱桃沟村

申家大院: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四星级示范园区。是以风景园林为主线,集生态种植、生态养殖、休闲娱乐、会议、度假、农业观光、餐饮于一体的生态园区。游客可以自己到田间采摘蔬菜,体验从田间直接到餐桌的农家乐趣,满足人们回归自然,融入自然的需要。

特色:木屋餐饮、水上凉亭、真驴拉磨、石磨豆腐、手工纺布

位置:二七区马寨镇申河村,绕城高速和郑卢高速交叉口东南1公里

尖山风景区:溱洧流域古老而神秘,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每年3月,漫山遍野的杏花繁花似锦,许多百年的老杏树开满洁白的花朵,古朴,灿烂,吸引许多游人流连忘返,给这里带来勃勃生机的美景,农家质朴的特色美食一定会让你垂涎欲滴,食欲大开。

特色:漫山遍野杏林、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魏长城遗址、神仙洞、农家乐特色村

杏花花期:3-4月

位置:新密市西北尖山乡沙古堆村

好想你红枣小镇: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示范园区,园区以古枣树和红枣种植资源保护为核心,融入现代农业科技和发展理念,将农业产业与休闲观光的一、三产业相结合,挖掘中国农耕文明及枣文化,结合“好想你”企业文化内涵,打造具有现代农业拓展、休闲观光、科普教育、度假养生功能的红枣文化产业园。

特色:油菜花海、枣树认养、家庭菜园、红枣地锅宴

位置:新郑市薛店镇,S102与中华路交叉口东侧

航空港农业公园: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示范园区。园区以自有品牌“福润田水果西红柿”和其所倡导的绿色健康生活理念作为整个农业公园的文化传播主题。

特色:水果番茄采摘、果木烤全羊、水边木屋休憩、中原各色小吃。

番茄采摘时间:11月到次年5月

位置:航空港区神州路中段

泰山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是积极开发特色旅游,运用经典历史场景还原再现的形式呈现民国初期到文革时段这六十年间的农村文化主题景区。

特色:中原民俗街、红色文化展示、大汉地宫、儿童游乐园

位置:新郑市龙湖镇泰山村

君源有机农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五星级示范园区。

是河南首家且唯一一家通过欧盟有机和中国有机双重认证的有机蔬菜生产园区。

特色:有机蔬菜生鲜宅配、私家农场、有机餐饮、窑洞住宿

位置:新郑市薛店镇观沟村

第三条线路,天地之中踏青之旅

该线路从西四环出发,沿郑少高速往西,至登封嵩岳风景区环线,最后向北至巩义长寿山风景区。

清明时节到文惠山庄,和风细雨中,湖畔垂柳旁,青青细叶随风摆,碧玉妆容水中映,园区春色倒入湖中,印在心间;杏花开时,探访清香苑感受一段好春藏不住,粉墙斜露杏花梢,中午时分,品味一下农家菜肴纯正和质朴,下午伴随着暖暖的阳光,去体验“嵩岳巍峨隐紫烟,流水淙淙禅意牵”的意境;到长寿山风情古镇,一路聆听新老二十四孝的动人故事,体会福龙石龟自然景观、千年老橿树和三星宫的文化韵味,看完山水美景,最后在古色古香的风情民俗街品小吃、观民俗、赏节目。

 

文惠山庄: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示范园区。地处嵩山脚下、白沙湖畔,依山傍水、环境优雅、交通便利,是有鸟语花香、湖光山色相伴,远离都市喧嚣,体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度假休闲培训之佳处。

特色:观赏桃花、湖中泛舟、湖边漫步、树下垂钓、一鱼十吃、百味小吃、会议培训。

位置:登封市宣化镇,永登高速宣化下站口西南一公里

清香苑: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四星级示范园区。园区地处少室山南麓,三面环山,优雅林茂,空气清新,是一个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休闲农业生态园区。

特色:观赏杏花、林间民宿、清炖柴鸡、一鱼多吃、有氧健步。

位置:登封市少林风景名胜区,郑少洛高速登封站下口沿锡海线向西6公里

长寿山风情古镇: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示范园区、国家AAAA级景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自然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长生泉,笔架山,桃树沟,杏树岭,天鹅山,自然景观气象万千。

特色:龙龟广场、三星宫、民俗风情古街、网红桥、登山步道、空中玻璃栈桥。

位置:巩义市竹林镇,连霍高速上街下站口,沿S310向西南方向20公里

详情请关注“郑州休闲农业APP”,导航至踏青的好去处,一定让你不虚此行,体验“走进乡村 寻梦田园”的美好。

 


(编辑:时可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