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紧急部署应对寒潮雨雪天气
来源:农民日报  时间:2024-02-21 11:22:31  
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大范围寒潮雨雪天气,2月18日上午,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具体举措,部署做好寒潮雨雪天气应对工作。

记者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大范围寒潮雨雪天气,2月18日上午,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具体举措,部署做好寒潮雨雪天气应对工作。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着力做好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分析研判寒潮雨雪天气对粮食收购、粮食市场稳定、储备物资安全等方面的影响,及时处置有关情况;着力做好应急物资调运保障;着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认真防范寒潮雨雪天气对粮食仓储设施、储备仓库库区、物资出入库等方面带来的安全隐患;着力做好粮食市场保供稳价,加强粮食市场监测预警,统筹用好粮源调度、储备轮换、库存投放等政策工具,认真落实各级粮食应急预案,特别要指导偏远地区、交通不便地区、粮源偏少地区做好粮油供应保障,确保市场稳定;着力做好寒潮雨雪天气后的粮食工作,精心组织秋粮收购,统筹抓好市场化收购和政策性收购,坚决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指导各地特别是东北地区,加大粮食烘干服务力度,加强农户科学储粮指导,引导农民合理售粮,全力抓好“地趴粮”处置工作,防止霉粮坏粮。

据悉,根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期我国一些地区将剧烈降温,2月18日中央气象台将寒潮预警提升至橙色,且本轮寒潮天气过程与春运假期后返程高峰期叠加,影响范围广。

(编辑:李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