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新品种超高产:405.89公斤!
来源:本站  时间:2011-08-26 19:09:32  

  秋收时节,从新疆传来振奋人心的好消息:由我国著名农学家、原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王连铮研究员带领课题组培育的大豆新品种中黄35在新疆创下全国大豆单产最高纪录:亩产达到405.89公斤,再创全国大豆单产最高纪录。

  据介绍,大豆新品种中黄35系高产、高油品种,先后通过国家黄淮海北片夏大豆、北方春大豆和内蒙古、吉林省审定,适于北方十个省、市、自治区种植。自2007年引进新疆试种以来,年年出现超过350公斤的超高产典型,重演性好。2009年在148团实收86.83亩,平均亩产364.68公斤,并在1.19亩上创造了亩产402.5公斤全国纪录。

  王连铮研究员介绍,在超高产创建过程中,采用了机械播种和收获,增加种植密度,采用滴灌与施肥同步,省水节肥,运用化控方法调控豆株生长和产量形成进程,经验可取。专家组一致建议进一步良种良法配套,在适宜地区大力推广种植中黄35,实现大豆增产、农民增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