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粮价有望保持基本稳定
来源:本站  时间:2011-08-26 19:09:26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据农业部农情调度,预计今年我国秋粮面积11.49亿亩,比去年增加1300万亩。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认为,虽然今年春天东北地区出现低温天气,部分地区还遭受水灾,但由于当地积极应对,后期积温较高等原因,东北水稻、玉米主产区长势普遍好于去年,丰收已成定局。

  周望军说,今年夏粮喜获丰收,产量与上年基本持平,冬小麦实现连续7年增产,为夺取全年粮食丰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虽然早稻有所减产,但其占全年粮食产量的比重仅为6%左右,占全年稻谷产量的比重不到20%,总体影响不大。

  他认为,在我国粮食已连续六年丰收,库存充裕的情况下,目前国内粮食库存消费比大大超过国际公认的17%~18%的安全线水平,粮食市场供应是完全有保障的。在国家政策调控下,国内粮食价格会继续保持温和上涨态势,不会出现大起大落的情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