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将采取积极产业政策推动我国种业发展
来源:本站  时间:2011-08-26 19:09:25  
    农业部副部长牛盾16日在沈阳表示,种子产业是促进农业增产增效、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性产业,农业部历来高度重视种业发展,将采取积极的产业政策推动中国种业发展。

  牛盾是在出席当日开幕的“2010年中国国际种业博览会暨中国沈阳国际农业博览会”时作上述表述的。

  “2010年中国国际种业博览会暨中国沈阳国际农业博览会”由农业部、辽宁省人民政府支持,农业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辽宁省农村经济委员会、沈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本届展会展出面积达到12000平方米,吸引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336家种业及相关肥料、农化农机企业,以及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331家名优新特农产品企业参展,预计将有逾20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名观众到会参观。

  牛盾说,种子产业是促进农业增产增效、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性产业,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种业发展,采取积极的产业政策推动中国种业发展,而中国种业发展也为中外种业合作提供了巨大机遇。

  基于这个理念,本届展会以展示推动经贸技术合作、以交流促进产业发展的办展思路,将于展会期间举办中国国际种业高峰论坛和参观考察良种示范基地等主题活动。

  这其中,以“科技进步与种业发展”为主题的中国国际种业高峰论坛尤为引人关注,将汇集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温福、中国科学院农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黄季焜以及国内外种业专业人士就当前种业发展的现状与问题以及中国种业的未来发展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