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举办生猪产业发展趋势及养殖技术扶贫培训班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4-18 11:54:12  


贯彻落实好畜牧产业扶贫政策,帮助贫困户提高养殖技术、恢复生猪产业发展活力,提升抵御重大疾病防控能力,2019年4月16日至17日,郑州市畜牧技术推广站举办全市生猪产业发展趋势及养殖技术扶贫培训班,各县(市)畜牧产业扶贫及技术推广主管领导及技术骨干,从事生猪养殖的带贫企业及规模养殖场(户),从事养殖和有意向从事养殖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等9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专家结合当前非洲猪瘟疫情等实际情况,针对生猪产业发展瓶颈,精选素材、细心讲解,使参训人员受益匪浅。培训内容涉及生猪规模养殖科学技术管理、非洲猪瘟防控、生猪市场发展趋势及产业发展策略等。他们贴近产业生产需求,以点带面,抽丝剥茧,侧重点,解难点,通俗易懂的讲解,不时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会后安排了互动环节,现场群众提问、授课老师一一解答,相互交流,相互探讨,气氛热烈,共解答群众生产实际中遇到的疑难问题10余条。

通过培训,使养殖户进一步掌握了生猪养殖的相关政策和养殖、疫病防控等知识,坚定了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据统计,此次参会带贫企业,可直接带动50户贫困户发展生猪产业,间接可带动100户以上的贫困户发展生猪产业或相关产业。下一步,我市将结合畜禽产业扶贫年度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畜禽养殖技术培训力度,使全市养殖场(户)的畜禽养殖技术水平及养殖效益得到全面提升,实现“脱真贫、真脱贫”目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