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畜禽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到新密市开展科技下乡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9-05 18:24:55  

为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的重要作用,9月5日,郑州市畜禽养殖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先后到新密尖山风景区管委会楼院村、新密田种湾村开展技术指导活动,从事养殖和有意愿从事养殖的养殖户及贫困户100余人参加培训。同时,服务团在开展免费发放畜禽养殖技术书籍过程中,由于养殖户参与度高,扩展养殖品种意愿强烈,现场共发放各类养殖书籍300余本,解答群众养殖过程存在的问题100余条。

服务团先到尖山风景区管委会楼院村开展畜牧产业扶贫技术培训,楼院村从事蜜蜂养殖和有意向养殖的贫困户及养殖户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免费发放各类养殖技术书籍200余本。服务团专家赵学昭重点就蜜蜂的科学养殖、常见疾病防治两方面进行专题授课。随后,服务团与田种湾村养殖贫困户进行面对面现场交流。田种湾村蛋鸡、肉鸡、肉羊养殖户等40余人参加,免费发放养殖类书籍100余本。服务团针对不同养殖户提出的养殖过程遇到的难题,集中收集,逐项解答。

 

郑州市畜禽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重点对有需求的服务乡(镇)开展技术培训、技术指导等,这种小范围培训形式不受拘束、交流接地气,受到广大养殖户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服务团将在此基础上,服务到每个协议乡(镇),使养殖户切实受到实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