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蜗牛促增收 脱贫路上先致富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8-07 10:41:06  

为让更多的贫困户走上致富路,实现脱贫摘帽目标,8月6日,郑州市畜牧技术推广站、中牟县畜牧技术推广站等一行7人到中牟县狼城岗镇开展蜗牛养殖调研。

调研先后走访了狼城岗镇在建集体产业扶贫(蜗牛养殖)示范基地,北堤村蜗牛养殖贫困户。从与养殖户的交谈中了解到,目前北堤村已陆续发展蜗牛养殖贫困户5户,采用养殖户与公司签订订单养殖协议,公司统一供种,全程负责技术指导,统一回收,在技术和销售方面解决了养殖户的后顾之忧。同时,经济效益方面,养殖户结合实际为我们算了一笔账,养殖一组蜗牛为1200只,引种每只10元,厂房饲料等投入5000元,每组按年产4000斤计算,每斤回收价10元,每年纯利润至少4万元。

据了解,2019年中牟县人民政府划拨县级财政扶贫资金100万元,重点用于狼城岗镇集体产业扶贫(蜗牛养殖)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建成后采取租赁经营方式,由原来的家庭庭院式转为集体承包式,集体蜗牛养殖厂房为当地无劳动力及不能外出务工的贫困户提供了致富平台,有效推动了贫困户早日走上致富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