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畜禽养殖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在新郑举办肉羊技术培训班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7-12 18:48:57  

7月12日,郑州市畜禽养殖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在新郑基层党建教育培训基地举办了肉羊养殖技术培训班。参加此次培训的有郑州市畜禽养殖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成员、新郑市畜牧养殖技术推广人员、新郑市服务团服务协议乡镇从事肉羊养殖或有意愿从事肉羊养殖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及新郑市从事肉羊养殖的带贫企业及规模养殖场(户)等95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李君博士和石冬梅教授对肉羊饲养管理和肉羊疫病防控技术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班上,两位老师结合实际,从养殖品种选择、饲料配制、羔羊饲养、管理、疫病防治、自动标准化模式养殖等知识进行了专题授课。同时,结合养殖场(户)在生产实践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现场交流互动。通过此次培训,在如何提高母羊繁殖率、羔羊存活率及疾病科学防控等方面知识收获较大,对养殖场提高科学饲养管理水平、提升规避疫病风险能力有很好的的促进作用。培训内容紧扣生产,贴近实际,深受建档立卡养殖场(户)好评,进一步提升了养羊户技术技能。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郑州市科技特派员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结合畜牧产业扶贫工作实际,坚持“因地制宜、产业帮扶”原则,以产业扶贫为抓手,以养殖专业合作社为平台,以企业带贫的帮扶模式,统筹发挥好郑州市畜禽养殖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作用,增强全市养殖农户的自我发展能力,在推进畜禽养殖产业发展的同时,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