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举办奶牛繁育技术暨品种登记培训班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7-05 17:54:46  

2019年7月4日-5日,根据河南省畜牧总站《2019年河南省荷斯坦母牛品种登记工作方案》(豫牧站【2019】21号)和郑州市畜牧技术推广站《2019年郑州市荷斯坦母牛品种登记工作方案》(郑牧技【2019】20号)有关要求,郑州市畜牧技术推广站在中牟县雁鸣湖镇秀苑生态酒店召开全市奶牛繁育技术暨品种登记培训班。会议主要对2019年奶牛品种登记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技术培训和工作部署,并对奶牛饲养及奶牛业发展趋势进行了研判。各县(市)区畜牧主管领导、畜牧技术推广机构负责人及负责奶牛品种登记的工作人员,规模奶牛场、奶牛小区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河南省奶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研究员宋洛文、河南省畜牧总站王晓峰高级畜牧师、河南省DHI检测中心主任、高级畜牧师张震博士、河南省DHI检测中心主任副主任、高级畜牧师闫跃飞等四名专家进行了授课。为期两天的培训分别从奶牛新育种理论、奶牛养殖、奶牛品种登记到市场信息、国家政策、行业发展现状等方面都进行讲解,还重点对品种登记的步骤、方法、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现场教学指导。

此次培训,分析了我市奶业发展的部分问题,夯实了奶牛品种登记工作的基础,同时也为2019年全市畜牧技术推广改良工作明确了方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