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防火消防安全提示
来源:市农委办公室  时间:2023-05-17 11:28:15  

1、生活用火不要掉以轻心

远离灶台时一定要关闭火源、气源。平时也要加强对灶具的保养,及时检查管道是否会破损漏气。如果用电设备长期不使用时,要及时切断开关或拔下插销。

2、家用电器不要带“病”工作

家用电器要做到用前检查,用后保养,远离易燃、易爆物品。另外,还要及时更换插线板,以免插线板因为长时间使用老化,造成电气线路故障引发火灾。

3、不要乱丢烟头

我们经常在新闻中看到,在野外随地丢弃烟头,或在床上、沙发上吸烟不慎引发火灾的案例,大家千万要警惕。

4、不要在楼道内堆放杂物,保持通道畅通

要及时检查家中的楼梯口、阳台,清理堆放的杂物,确保危险来临时,可以第一时间快速逃生。有条件的市民朋友最好在家中配齐灭火器、灭火毯和防烟面罩。

5、不要密封窗户

为了防寒保温,一些家庭会关紧窗户,如果出现燃气泄漏,就会造成严重后果。所以,入睡或者要出门前,一定要再次确认阀门是否关好,如果发现燃气泄漏,千万不能动用明火、开启电灯,不能马上拨打电话,要马上开窗通风,降低气体浓度,远离泄露点后,再联系燃气公司处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