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业局关于开展“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
来源:本站  时间:2011-08-30 16:11:57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
十一届全国政协和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3日和5日在北京召开,全国“两会”前夕,我市也要召开“两会”。近日,山西焦煤集团屯兰煤矿发生了死亡74人的重特大事故,登封阳城二矿发生了死亡1人的冒顶事故,荥阳市广武镇清华园建筑工地发生了死亡3人的较大坍塌事故,安全形势非常严峻。为加强节后及“两会”期间我局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我局安全稳定,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精神要求,局党委决定在全局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从2009年2月25日开始,到2009年3月31日结束。
二、检查内容
1、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贯彻落实情况;
2、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规章制度、长效机制落实情况;
3、各单位消防工作情况,消防设施配备情况;
4、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情况;
5、农机安全生产监管情况;
6、渔业生产安全监管情况,特别是要加大对沿黄农家乐、渔民乐船只安全检查,对不符合安全条件和无证船只坚决打击取缔。
三、检查方法
此次检查采取单位自查与局督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单位要主动搞好自查,争取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检查要不留死角,检查覆盖率达到100%;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将不定期对各单位安全生产自查情况进行督查。
四、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单位对这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一定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分管领导要狠抓落实,确保检查工作落到实处。
(二)认真负责。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这次大检查活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因工作不重视,组织不力,检查不到位等原因发生事故的,要按照有关规定从严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三)积极反馈。各单位要将大检查的情况分别于2月28日、3月31日报送到局办公室。
联系人:白军磊      电话:67170700
电子邮箱:nyj67170700@163.com
 
 
 
 
二〇〇九年二月二十五日
 
 
 
 
 
 
 
 
 
郑州市农业局办公室                 2009年2月25日印发
主题词:安全生产 检查 通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