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年刘沟村新农村建设农业局工作责任制
来源:本站  时间:2011-08-30 16:11:37  
郑农办〔2007〕8号   
               
 
 
局属处室、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刘沟村驻村扶贫产业开发工作,进一步推进新农村建设,郑州市农业局决定成立刘沟村新农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实行责任制,确保刘沟村新农村建设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一、   成立农业局驻刘沟村新农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建立
      工作责任制
      组  长:陈书栋
      副组长: 刘遂海  杨东宽  李新有  董  锐  马占军
      成  员: 张玉香  李国亮   李 炼  徐群堂  赵大国 
      安建新   孙保民  赵聪敏   陈俊伟  安 冕   纪灿离
      王朝伦   牛河钧   杨翠萍  王  峰  康 超
      陈书栋局长是刘沟村新农村建设工作组总负责人,负责组织协调督办整个刘沟村新农村建设的全面工作,杨东宽是驻村工作组常务副组长,履行驻村工作队长职责。
      领导小组下设驻刘沟村工作队,畜牧业养猪小区建设
组、黄河滩区种植业开发组、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石榴技术服务组、基层组织建设组5个专业工作组,分类指导和具体负责刘沟村新农村建设各项工作。
       二、工作任务及责任分工
       1、驻刘沟村工作队
       队长:杨东宽
       成员:安建新
       工作职责:
       协助刘沟村两委会搞好有关新农村建设工作的服务、协调、汇报、督办等工作,把刘沟村新农村建设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2、畜牧业养猪小区建设组
       组  长:杨东宽
       成  员: 张玉香  孙保民
       工作职责:
      (1)完成刘沟村养猪小区项目的方案制订工作。
      (2)负责龙头企业的引进,有关生猪饲养过程中的购
种、防疫、供应饲料等方面的工作。责任人:杨东宽    张玉香
       3、黄河滩区种植业开发组
       组  长: 李新有  董  锐
       成  员: 王朝伦  李  炼  李国亮    陈俊伟  牛河钧 康  超  徐群堂
       工作职责:
       (1)在深入调查的基础上,选定刘沟村黄河滩区主导产业和开发项目,制定开发规划。责任人:李新有、王朝伦、李炼、李国亮、陈俊伟。
       (2)根据黄河滩区发展规划,以增加科技含量为重点,大力推广实用技术,实行良种良法配套,努力提高滩区种植水平和效益。责任人:李新有、王朝伦、李炼、李国亮。
       (3)对刘沟村黄河滩区土壤样品和石榴基地进行测土化验,根据化验结果进行数据分析,制订配方施肥意见,指导农民科学施肥;引进、试验、示范土壤肥料新技术、新品种。责任人:李新有、牛河钧、康超
       (4)协助增保公司签订黄河滩区租地协议,建立芦基
地,搞好芦基地开发承包工作。责任人:董锐、徐群堂
        4、农民专业合作社组
        组  长:  马占军
        成  员: 纪灿离  赵大国  杨翠萍
        工作职责:
       (1)指导合作社健全组织机构,并使理事会、监事会、社员大会认真履行职能。
       (2)帮助合作社制定切合实际的规范的合作社章程,制定和完善各项内部规章制度,使合作社规范运行。
       (3)指导合作社真正按照“民办、民管、民受益”的原则运行,实行民主管理、民主决策,使广大社员对全体活动有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建立良好的内部运行机制。
       (4)建立合作社合理的利益分配机制,制定分配制度,严格按分配制度实行盈利返还,进行二次分配,使社员真正从合作社的运行中得到实惠。
       (5)按照本村畜牧发展规划,制定合作社养猪发展中
期、远期计划和发展目标。责任人:马占军 纪灿离 赵大国
        5、石榴技术服务组
        组  长:   李新有
        成  员: 陈俊伟  安  冕  王峰
        工作职责:
       (1)围绕刘沟、官峪、陈沟、唐垌四村以石榴为主的邙岭林果产业综合开发,重点抓好示范村、示范方、示范户的技术培训体系建设。力争到2007年底建立四个百亩示范方、40个石榴生产示范户、200棵石榴示范树。
       (2)搞好石榴生产技术培训计划,抽调专业技术人员,成立技术服务组。分片分户对刘沟、官峪、陈沟、唐垌四个示范村石榴种植户进行系列化的技术培训。
       (3)继续做好刘沟村、唐垌村的二个石榴品种资源圃建设,进一步加大石榴新品种的引进力度,为整个邙岭石榴产业开发储备后续品种。
       (4)开展石榴新品种、新技术的研究开发,针对石榴生产中存在的立枯病等主要病虫害防治、石榴落果裂果和突尼斯软籽的整形修剪等问题,列出专项进行研究。提高石榴种植户的管理水平。责任人:李新有 陈俊伟、安  冕
        6、基层组织建设组
        组  长:  刘遂海
        成  员:  赵聪敏
        工作职责:
       (1)搞好两委班子建设,搞好党员的培训教育,完善
各项工作制度,发挥两委班子及广大党员在新农村建设中的带头作用,引导广大农民群众更好地发挥主体作用。
       (2)在农业局选派10名党员干部与刘沟村贫困户结
成帮扶对子,对帮扶户开展帮思想、送技术活动,在技术服务和帮扶的基础上,实现“一扩大两提高”,即扩大石榴产业规模,提高养殖、种植规模,提高农民收入,带动村民脱
贫治富,动员他们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增砖添瓦贡献力量。责任人:刘遂海
        三、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局属各有关单位及成员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战略部署,把对刘沟村联乡帮村扶贫工作作为新农村建设的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程,明确任务,制定措施,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相互配合,抓好落实。
      2、建立工作汇报、督查责任制。根据工作需要,及时召开会议听取汇报,督促检查,发现薄弱环节,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分解落实责任,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工作推进机制。
      3、加强宣传信息调研工作。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局领导小组成员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及时了解刘沟村新农村建设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宣传和推广刘沟村新农村建设的好的做法和举措,作好信息沟通、收集资料、汇总典型经验等工作,确保刘沟村新农村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二○○七年一月二十九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