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11年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政务信息报送的通知》
来源:郑州市农业信息中心  时间:2011-08-30 10:29:00  
郑农办〔201140
各县(市)区农委,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
  2011年,市农委将政务信息工作列入各县(市)区农委,机关相关处室和委属各单位的年度责任目标。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政务信息报送要求,围绕我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确定我市农业农村政务信息报送要点。请各单位针对要点撰写信息,并做好报送工作,按照要求完成目标任务。
  一、总体要求
  1、中央和省、市、县“三农”重大会议、决策和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
  2、党的强农惠农政策在基层的贯彻落实情况。
  3、各级党委和政府加强“三农”工作的重大举措。
  4、各地农业农村工作的具体做法、发展成就、亮点成效和创新工作举措。
  5、新农村建设的成就、做法和典型经验。
  6、各项农业农村工作的进展、阶段性成果和成效。
  7、农村典型人物事迹。
  二、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1、各地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的政策、工作措施、进展情况、成效和经验做法。
  2、各地发展花卉产业的政策、工作措施、进展情况、成效和经验做法。
  3、各地发展观光休闲农业的政策、工作措施、进展情况、成效和经验做法。
  4、各地发展外向型农业的政策、工作措施、进展情况、成效和经验做法。
  5、各地发展龙头企业的鼓励政策,龙头企业为农民服务和带动农民增收的典型事迹。
  6、各地建设新农村的政策,新农村建设中合村并城、合村并镇、合村并点的做法、成效和典型经验。
  7、渔业生产情况,渔菜共生项目的实验进展和取得效果。
  8、“菜篮子”生产和产销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农产品品牌建设情况。各地鼓励菜篮子生产的政策,以及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菜篮子”的具体事例。
  9、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农业科技示范场、国家级(郑州)农作物品种区域试验站和郑州市农作物种子质量鉴定基地项目建设进展,农作物新品种选育情况。
  10、农业区域中心站建设进展,各地基层农业技术服务的具体做法、经验和体系建设情况。
  11、在“万名科技人员包万村科技行动”中,科技人员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入农村一线指导的典型事迹等。
  12、小麦生产中病虫害发生、防治情况和麦田管理的指导措施。
  13、测土配方施肥,精准施肥试点工作和耕地有机质提升试验区工作情况。
  14、旱作农业新品种、新技术使用和推广情况。
  15、针对粮油高产创建活动,农作物新品种的引进、试验、示范、推广和配套技术等。
  16、适用农机化新技术、新型农业机械介绍。农机专业合作社自身发展和为农民服务的事例。
  17、农业信息化在推广技术、防灾减灾、农业信息咨询等方面的作用。
  18、中低产田改造,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建设情况。
  19、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阳光工程、“金土地”实用人才培训情况。
  20、农村沼气建设、沼气服务体系建设、沼气服务模式等。
  21、农业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无公害产品、绿色产品和有机食品认证,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等方面情况。
  22、农产品质量安全的体系建设和信息化建设情况。
  23、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生产基地检测、市场检测和超市检测情况。
  24、农资市场监管,农业执法和农资打假,农业执法制度建设情况。
  25、各地鼓励农村土地流转的政策,土地流转服务体系建设,土地承包纠纷调解仲裁等方面情况。
  26、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示范社建设和联合社发展情况。
  27、各地设施蔬菜和标准化菜田建设情况。蔬菜种植新品种介绍、技术培训和生产情况等。
  28、减轻农民负担各项制度落实,农民负担案件的查处情况。
  29、党风廉政建设,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的先进事迹。
 
 
 
 
二〇一一年四月十二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