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产业为乡村振兴插上腾飞的翅膀
来源:新密市乡村振兴局  时间:2022-08-16 11:27:13  

来到岳村镇园林村电商物流项目内,也就是现在的美丽美艳直播基地(新密市国家级电商进农村项目直播基地),映入眼帘的货品展示厅内物品琳琅满目,艾草飘香,4个直播间内精神饱满的带货主播正在热情洋溢的介绍产品,货仓内20多名打包工人正在紧张有序的装箱打包、分流运储。整个基地内繁忙却也井然有序,谁能想到就是这样一个朝气蓬勃的电商企业之前是一片废墟......


岳村镇园林村电商物流项目是2021年巩固脱贫攻坚衔接乡村振兴资金项目,该项目政府投资165万元,建成标准化厂房2000平方米。项目建设初期,借助交通便利的优势,镇村多方调研考察,旨为寻找一个助力乡村振兴,能够联农带农助农的企业,其中洽谈过多种类型的企业,最终选定美丽美艳直播项目。美丽美艳直播产品主要依托河南千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艾产品以及其他明星单品,直播基地的运行彻底解决了艾产品卖难问题,同时解决了园林村乃至整个岳村镇的一产、二产、三产融合问题。


河南千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新密市回归经济明星项目,也是岳村镇明星成长型企业,其前期是流转土地种植艾草,后期开始艾草深加工,做成各式各样的艾产品,但是迟迟打不开市场,一度出现销售困难的局面,如今,美丽美艳直播的开始,彻底解决了卖难问题,真正的形成了一二三产融合,同时打开了扶贫+互联网+乡村振兴新局面。该直播基地日最高销售额超100万元,平均日出货近20余万件,先后安置剩余劳动力200余人,一产流转土地种植艾草1100 亩,带动300 户农户每亩增收 2000 元以上,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30万元以上。


同时本着唯艾而来,大爱助农的宗旨,优先录用附近村的残疾户。马沟村村民任军作为一名身残志坚的年轻人,当其心怀忐忑的到基地进行应聘后,直播基地为其提供免费培训和带薪理疗等,让当初一个平凡的残疾青年成为现在一名出色的带货主播,成功解决了就业和收入问题,重启了幸福生活的信心。而且其他这些在基地内包装发货的工人,都是从农田走向车间,从普通的农民变成了电商企业的员工,脸上无一不露出喜悦的笑容。


下一步,岳村镇将以乡村振兴为统揽,以产业项目为依托,以促进农民增收为核心,一体打造文旅农旅结合、线上线下共进,独具特色的乡村新业态,让美丽乡村更有文化、更富活力、更具特色、更显人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