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草莓春季管理需要哪些要点?
来源:郑州市农业信息中心  时间:2012-03-02 15:10:00  
二七138****5688问:草莓春季管理需要哪些要点?
   答:撤防寒物。草莓萌芽生长期,一般在2月下旬-3月上旬。可在芽即将萌发前,撤防寒物,过迟易伤草莓新茎。下层用地膜覆盖进行防寒处理的园地,宜在3月份萌芽时,按苗破膜,将苗株提至膜上生长。
  中耕除草。在早春撤除防寒物后,要及时进行中耕松土和除草,以利于土壤通气和微生物的活动,促进有机物的分解,提高土壤养分。
  及时追肥。草莓萌芽前进行第一次追肥,要将肥料溶解在水中再使用,避免伤根。
  灌溉排水。春季撤除防寒物后,进行第一次灌水。灌水时间以每天早、晚为宜,灌水后喷施新高脂膜,以保墒和隔离病虫源。对土壤黏重、低洼或地下水位高的园地,要特别注意排水,以防淹涝。
  防治虫害。早春草莓萌芽生长期,开始每隔7-10天喷施新高脂膜600-800倍液,防止病菌侵染,提高光合作用强度,保护作物茁壮成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