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农业农村信息2022年第49期(总第1312期)
来源:郑州市农业信息中心  时间:2022-09-09 16:47:42  
●郑州市农委组织召开全市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项目推进会
8月29日下午,农业农村部市场司组织召开全国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整县推进现场会,郑州农委设立分会场。会后,市农委组织召开全市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项目推进会,市农委总畜牧师黄春生,委市场合作处及新郑市、登封市、荥阳市、中牟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负责冷藏保鲜项目建设的同志就今年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相关问题进行汇报总结,并针对项目开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解决。
黄春生充分肯定了冷藏保鲜建设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项目组织领导,完善项目管理规范,提升技术支撑能力,确保全过程监督,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并积极对接协调,切实把好事办好。后期,市农委将对各县(市)项目县建设实施情况进行督导,各项目县要积极主动推进项目实施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项目实施任务。
(委市场合作处)
●郑州市农委召开2022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暨高素质农民培育持证工作会议
8月26日上午,郑州市农委召开2022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暨高素质农民培育持证工作会议。市农委总畜牧师黄春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委科教处、市农广校、各县(市)农委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各项目县(市)2021基层农技推广体系项目和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绩效考评成绩,传达了上级相关会议精神,详细安排了全市2022年基层农技推广项目和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各项目县(市)汇报了今年基层农技推广项目和高素质农民培育持证工作的计划安排和进展情况,并就工作中的经验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黄春生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两项工作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局中所承载的重要功能,在人力物力上给予重要的支持和保障;二是层层传导压力。两项工作作为全省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内容,在实施中,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三是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和项目要求,按照时间节点和项目分工,稳扎稳打、稳步推进,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委科教处、市农广校)
●郑州奥体中心与郑州市中原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举行战略框架合作签约仪式
8月26日上午,郑州奥体中心与郑州市中原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简称“交易中心”)在奥体中心举行战略框架合作签约仪式。
郑州市中原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是经中共郑州市委深改委、郑州市农委、中原区政府批准备案的政府性、非营利性交易机构。是郑州市市区第一个产权交易试点,主要为双方提供场所设施、政策咨询、信息发布、权能确认、组织交易、招商引资及配套商管服务等相关职能的综合服务平台。
奥体中心和交易中心携手达成合作,是双方积极推进落实产城融合的具体举措。交易中心将充分发挥其联接政府、村集体经济组织与企业的桥梁作用,整合各方资源、凝聚各界力量,与奥体中心优势互补,互利互惠,进一步促进奥体中心的招商运营工作,实现双方协同发展。
(中原区农委)
●郑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广武查验站正式挂牌成立
8月27日上午,郑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荥阳市广武镇冷链物流园举行了广武查验站揭牌仪式。
广武查验站作为新组建的外埠肉查验站点,是按照市农委总体部署,着眼全市猪肉产品检验检疫大局,为推进支队检验检疫工作全面发展作出的重要决策,是防范来源不明、未经检验检疫猪肉及肉制品流入我市的有力举措,更是全力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的重要平台,对稳定猪肉及肉制品市场经营秩序具有重大意义。
揭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广武查验站外埠肉查验工作正式启动,代表着市支队在深化机构改革中又迈出了重大一步,象征着支队在检疫职能和队伍建设上更加完善。广武查验站将紧紧围绕服务全市肉产品质量安全和猪肉及猪肉产品市场稳定发展大局,推动全市肉制品检验检疫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促进“三农”发展贡献力量。
(市执法支队)
●荥阳市农委开展高温季节“大清洗、大消毒”专项行动
为切实做好高温季节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有效净化养殖环境、切断病源传播途径,荥阳市农委开展高温季节“大清洗、大消毒”专项行动。
一是精心组织。计划在8月底,9月初以乡镇为单位,开展为期1周的“大清洗、大消毒”专项行动,对养殖场户、屠宰场、病死猪收集暂存点、病死猪掩埋场点、装猪台及畜禽运输车辆等地方,开展彻底清洗消毒,有效杀灭非洲猪瘟病毒等病原微生物,及时消除疫情隐患;二是落实主体责任。荥阳市农委、各乡镇(办)督促指导生猪养殖场、贩运和承运人等防疫主体落实动物防疫主体责任,建立完善清洗消毒制度,按要求开展清洗消毒工作,重点针对养殖场区、运输工具和人员等加大清洗消毒力度;三是强化物资保障。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开展清洗消毒工作提供技术指导和洗消毒技术培训,指导基层动物防疫人员、行业从业人员等,根据不同季节、对象科学选择消毒药品和消毒方式,做好人员安全防护。同时,荥阳市农委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防疫一线,加强对清洗消毒工作的实地指导。逐级完善动物防疫物资储备制度,配齐配足消毒药品、消毒器械和防护用品,并妥善保存。
此次行动对全市15个乡镇(办)、2个生猪屠宰场,1个无害化处理收集点共发放戊二醛、聚维酮碘消毒药3500公斤。
(荥阳市农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