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院2项技术入选“河南省2024年农业主推技术”
来源:市农科院  时间:2024-03-19 10:14:31  

近日,市农科院主要研发的“大葱全程机械化栽培技术”和参与研发的“甘薯优质高产栽培技术”成功入选河南省农业厅发布推介的2024年农业主推技术。

大葱全程机械化栽培技术由市农科院独立研究研发,是一项从大葱种子丸粒化、精量播种、育苗、整地、开沟起垄、移栽、植保、田间培土、收获等种植的各个环节实现全程机械化种植技术。该项技术可大大减少人工投入,降低劳动成本,提高生产效率,且有利于标准化生产,提高大葱产量和质量安全,取得规模化生产效益。该技术的推行,有助于解决大葱生产中机械化程度偏低、劳动力短缺、集中用工难、用工成本高等突出问题,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及推广价值。

甘薯优质高产栽培技术是由市农科院参与研发的,集灌溉、施肥与预防土传性病害于一体的农业新技术。该项技术从甘薯的育苗、起垄、品种选择、选用壮苗、药剂蘸根、地膜栽培、科学化控、精准施肥与灌溉等种植各个环节实现甘薯的优质高产栽培,实现了甘薯栽培水肥药一体化,确保甘薯精准施肥,减少施肥量,节约用水,提高肥料利用率,提高防病能力,提高甘薯的产量和品质。该技术的推行,有助于解决甘薯中劳动力短缺、用工成本高、施肥不均和地下害虫防治不彻底等问题,提高薯农种植效益,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