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特派员赴鄢陵县开展技术指导
来源:园林研究室  时间:2024-02-22 18:06:02  

  春节假期过后,即将迎来新一轮寒潮。2月18日,河南省科技特派员焦雪辉赴许昌市鄢陵灏旺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开展羊肚菌林下种植应急技术指导服务,以确保受援单位生产供应稳定。

  特派员焦雪辉首先查看了种植面土壤湿度情况,由于播种时水喷的比较透,同时后期雨雪天气增加了整个土壤湿度,尽管中间有几天高温天气,但土壤湿度依然比较高,满足菌丝生长需要。焦雪辉与受援单位负责人一起观察了菌丝生长情况及营养袋吃料情况,发现营养袋与土壤结合紧密,说明吃料较好,营养袋中菌丝多,杂菌少,菌丝生长情况良好。

  春节期间气温回升,但仍不稳定,且一周后有低温雨雪天气,故近期不适合进行催菇处理。计划外界环境最低温度高于3℃,7d内夜间地温不低于4℃,并持续升温时进行催菇。特派员焦雪辉强调,目前土壤湿度适中,催菇前不需要浇水。低温天气结束后要注意气温变化,持续高温易导致膜下温度升高,若膜下温度长时间高于 25℃,需要在膜上扎孔通风降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