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特派员赴新野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来源:郑州市农业科技研究院科研科  时间:2024-01-05 15:09:29  

1月5日至7日,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市农科院郑军伟赴新野县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在樊集镇刘庄村的洋葱田,部分农户的洋葱田正在浇水。郑军伟科技特派员仔细查看了土壤的干湿情况,提醒种植户避免大水漫灌,防止造成洋葱沤根、死棵、僵苗和叶部病害。随后,郑军伟科技特派员来到附近的大葱田,发现大葱紫斑病严重,提出了尽快收获上市销售、及时喷施杀菌剂等补救措施。


在新野元恒农业科技公司,郑军伟科技特派员详细了解该公司设计制作的生姜起垄开沟机研发情况。据了解,该公司目前已制作出起垄开沟机的所有构件,再有一段时间即可完成总装进行试机。机器投入使用后,将大大提高生姜种植效率,实现高产高效。

此外,郑军伟科技特派员还来到绿金园蔬菜专业合作社和豫星蔬菜种植合作社,认真查看了加固后的大葱育苗棚和春季大葱穴盘育苗情况,对大棚加固、保温育苗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