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院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
来源:郑州市农业科技研究院科研科  时间:2023-12-29 15:03:10  

12月27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公布了《关于2023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豫政〔2023〕41号),市农科院与河南科技学院联合申报的“蔬菜作物连作障碍快速消减机制及技术创新应用”项目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该成果依托河南省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项目,由郑州综合试验站站长周建华联合体系岗位专家王广印教授根据蔬菜连作障碍发生机制、消除技术等开展研究,并进行技术集成与示范,有效破解了制约蔬菜产业发展的技术难题和发展瓶颈,对推动蔬菜产业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下一步,市农科院将继续围绕农业产业发展需求,紧盯农业科技前沿领域,加快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加强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力争再创佳绩,为推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和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