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科院组织蝴蝶兰培训交流会
来源:花卉研究室  时间:2023-12-15 09:42:41  

  为了更好的服务郑州市蝴蝶兰产业的发展,有效解决郑州市蝴蝶兰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质增效,推动郑州市蝴蝶兰产业健康持续发展,郑州市农业科技研究院以河南省科技特派员项目为契机,于12月12日在郑州市农作物新品种展示中心蝴蝶兰科研基地举办了郑州市蝴蝶兰培训及交流会,邀请河南省农科院园艺研究所园林花卉研究室主任张和臣副研究员和郑州市林业工作总站副站长、正高级工程师于宏,为10个单位50余名蝴蝶兰产业的从业者进行一次专业培训。

                                                                                                  

  张和臣主任培训的主题是《花瓣呈色机理及花色分子育种》,于宏站长培训的主题是《蝴蝶兰标准化栽培技术》。通过讲授,大家对花瓣的呈色机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利用科学管理生产高品质蝴蝶兰更有信心。培训结束后大家对蝴蝶兰产业存在的问题、经验教训、蝴蝶兰科研方向、科技特派员的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会后,大家进入郑州市农科院蝴蝶兰科研温室,对花卉研究室选育的蝴蝶兰优株和苗头品系进行了观摩和评鉴,各蝴蝶兰从业者均对郑州市农科院花卉研究室选育的蝴蝶兰优株表现了浓厚的兴趣,并纷纷表示期待常来常往,以后有更多培训交流的机会。

                                                                                                     


  本次培训交流为蝴蝶兰科研人员和从业者搭建了一个合作交流的平台,使大家可以随时随地交流蝴蝶兰品种、规模、技术及销售情况,互通有无、协同发展,推动蝴蝶兰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