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辣椒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柘城县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来源:郑州市蔬菜所  时间:2023-12-07 09:05:29  

12月4至6日,河南省辣椒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一行4人赴柘城县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在北科、椒都、传奇种业产业园,成袋的辣椒正在被清选、色选、烘干、打包。特派员们现场观摩了辣椒加工、仓储情况,并与产业园负责人围绕辣椒育种、辣椒加工的技术要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在俊英家庭农场越冬甘蓝种植基地,基地采用了服务团引进的越冬蔬菜保温技术和深沟定植覆膜技术,取得了良好效果。为强化技术应用,特派员们向基地负责人提出了防止强光灼伤、加深定值深度等意见建议。


在辣椒小镇河南腾跃科技有限公司,特派员们查看了无土基质栽培草莓和越冬花菜生长的情况,就草莓和花菜的冬季种植注意事项进行了示范操作,对品种选择、栽培技术及病虫害防控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外,特派员们还来到正义胡芹基地、申桥乡心梦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等地,针对辣椒、胡芹、草莓的冬季种植管理技术进行了指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