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蔬菜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新密市开展技术服务工作
来源:郑州市蔬菜所  时间:2023-11-15 15:56:15  

  11月8日,郑州市蔬菜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一行6人赴新密市大隗镇、岳村镇等地开展技术服务工作。

  在河南中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试验基地,服务团专家查看了辣椒、菠菜、萝卜等蔬菜的生长情况,发现大棚辣椒茶黄螨为害严重,造成植株上发生轻微病毒病。专家们建议基地负责人及时喷施杀螨剂,并根据天气和市场情况及时采摘。

                                                                                           

  在岳村镇司家门村种植户的辣椒试验基地,服务团专家详细了解种植户在辣椒生长期浇水、施肥等田间管理中的操作环节。针对辣椒植株不发棵、生长缓慢的问题,专家们向种植户提出了控温、施肥、采收的相关建议。

                                                                                           

  在裕姜隆种植专业合作社,正值生姜贮藏存放时期,服务团专家对生姜贮藏进行了技术指导,并建议合作社负责人在贮藏期间做好温度和湿度管理。

  此外,服务团还来到向日葵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蒙发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地,针对黄瓜、番茄的病虫害防治提出了指导建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