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科所制定的两项河南省地方标准批准发布
来源:安全食品研究室  时间:2023-09-20 18:12:31  

  日前,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批准发布《南四湖流域水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等41项河南省地方标准的公告,其中,由我所主持制订的河南省地方标准DB41/T2491-2023《菊花茶加工技术规程》和DB41/T2492-2023《柴胡生产技术规程》批准发布,于2023年12月14日实施。

  《菊花茶加工技术规程》适用于菊花茶加工,规定了菊花茶的加工条件、原料选择、加工技术、质量安全要求、成品的包装运输贮藏、加工记录与质量安全追溯等内容,该标准实施后能够大大促进我省菊花茶产品的规范化生产、提高产品品质,进一步提高我省菊花茶的市场竞争力。

  《柴胡生产技术规程》适用于柴胡生产,规定了柴胡生产的产地环境、种子的选择与处理、整地与施肥、播种、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采收与初加工、生产档案等内容,标准制定后能够指导柴胡生产者进行准化生产,降低成本、提高产量和品质、增加柴胡种植经济效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