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林科学研究所开展秋季课题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9-07 16:24:16  

  9月5日,秋高气爽,硕果飘香。根据市农委党组成员、市农科所负责人徐军安的统一安排,副所长王国杰、吴小波带领科研科及各研究室主任、课题组负责人对全所科研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督导。

  通过现场查看和各研究室、各课题组负责人汇报,所领导对各研究室、课题组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整改。目前正值玉米、花生、谷子、甘薯成熟后期,玉米、花生和谷子长势喜人,科研人员正在抓紧选择后代单株,对各个品系的优良性状进行鉴定选择,涌现出一大批好的苗头品系。花卉研究室各项试验也在有序进行中。中牟试验场加强管理,园区整体整洁卫生,葡萄、石榴等果树;园林研究室青冈属种质资源圃建设初见规模,各项室内外科研工作进展顺利。

  今年各研究室共申报参加各级试验新品系15个,申报专利5项,地方标准1个,申报各级科研项目14项,已经获得省农科系统一等奖二项。二个新品种获得国家、省审定、鉴定。科研人员在各类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1篇。

  通过本次课题检查,发现了一批科研工作亮点,各研究室进一步理清了科研工作思路,找准目标,为实现全年科研工作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