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林科学研究所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3-09-01 11:51:08  

  为进一步加强普法学习和法治宣传教育,增强我所干部职工的法意识,提高规范科研能力8月31日,郑州市农林科学研究所在六楼会议室组织了普法宣传教育讲座,邀请我所法律顾问李长军律师授课,所机关干部职工40余人参加由副所长吴小波主持讲座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贴近干部职工需求。充分结合我所农业科研工作,紧紧围绕职工最关切的农业科研法律相关问题,深入讲解了知识产权保护、专利申请、科研成果转化等相关法律条文,重点引用典型实践案例,激励科研人员将法治思维融入日常科研工作过程中,保证了讲座接地气、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使大家受益匪浅。讲解完成后,李长军律师现场解答了大家关心的其他法律问题。

  二是贴近普法宣传教育。讲座以农业科研政策等工作实践为前提,对《农业法》、《农业科技开发工作管理办法》《农业技术推广法》《农药管理条例》、《种子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等农业科研领域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教育,激发干部职工学法用法热情,促进农业科研人员严守科研诚信和科技伦理建设。

  三是贴近转型升级需要。当前,我们农科所正在机构改革和重振提升的重要阶段,急需用法治思想促进农业科研体系规范化和管理水平现代化。此次普法讲座是我们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来指导农业科研工作实践的新开端,为我所下步工作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最后,吴所长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法律意识,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始终在法律框架内做好农业科研创新工作,遵规守纪,也要运用法律武器共同营造我所良好的法科研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