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特派员赴河南友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技术服务工作
来源:郑州市蔬菜研究所  时间:2023-08-23 15:15:57  

8月17至18日,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市蔬菜所研究员崔杏春赴河南友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技术服务工作。


        在河南友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为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劳动强度,生产出优质香菇菌棒,崔杏春特派员为公司引进香菇菌棒刺孔机2台,用于香菇菌棒生产期的机械刺孔。机器投入使用后,将有效解决人工刺孔工作量大、工作强度大、刺孔不好把握、生产效率低以及菌棒质量无法保证等问题,为香菇丰产增收打下基础。


        香菇菌棒生产工业化及出菇管理现代化是香菇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下一步,市蔬菜所将依托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机制,持续关注菌棒工业化生产等香菇产业关键技术要点,推进香菇菌棒工业化、智能化生产,为民权香菇产业发展、乡村振兴贡献科技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