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大宗农作物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与签约服务乡镇做好调研开展针对性科技服务
来源:科研科  时间:2023-03-27 16:01:26  

  3月20日到24日,郑州市大宗农作物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利用一周时间,积极对接签约乡镇,开展调研活动,精准施策,进行有针对性的技术指导服务。

  在服务团团长王国杰的带领下,服务团小麦、玉米、花生、小杂粮专家一行先后到巩义市河洛镇、站街镇,荥阳市王村镇、刘河镇,新郑市辛店镇进行调研。通过与乡镇领导、乡镇农办的走访交流,切实掌握当地乡镇在农作物产业方面的种植情况,产业发展状况和当下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有针对性地制定出当地农作物帮扶措施,并与当地政府达成一致的技术帮扶意见。

  在河洛镇当地主要以黄河滩地为主,大面积种植小麦、花生,针对当地情况,服务团计划开展花生新品种、新技术的示范方,在关键季节召开技术培训会和现场观摩活动,利用郑州市农科所的品种、技术优势,培训指导一批花生种植能手,带动当地花生种植及产业发展。在新郑市辛店镇,当地以丘陵山地居多,确定发展小杂粮及玉米大豆间作模式,服务团在新品种、新技术上将给予大力的扶持与指导,提高种植户的种粮积极性和经济效益。

  王国杰在调研中强调: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是党中央提出的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措施,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依托科研院所品种、技术优势,做好示范方建设,开好技术培训会,培养一批农作物种植技术能手,保障好郑州市的粮食安全,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好科技兴农的重要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