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蔬菜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内乡开展技术服务
来源:郑州市蔬菜研究所  时间:2022-08-03 11:19:18  

7月25至27日,河南省蔬菜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团长周建华一行10人赴内乡开展科技服务。市蔬菜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卢建春带领人事科和办公室组成项目督导组同行,实地考察服务团服务情况,督导项目高效实施。


7月26日,在内乡县科技工信局的主持下,服务团与中以(内乡)高效农业科技创新合作示范园举行了交流座谈会。会上,中以农业科技园相关负责人就技术服务的需求、蔬菜新优品种、立体水培蔬菜设备等方面提出诉求。服务团团长周建华详细说明了服务团可提供的科技服务,对科技成果示范推广、集成物化新技术等有望合作的领域进行了沟通洽谈。

座谈会后,服务团一行在黄岗村村委会举行了蔬菜生产技术培训会,该村种植大户、种植能手、贫困户等30余人参加。会上,服务团专家讲解了马铃薯种植技术、胡萝卜全程机械化栽培技术、秋冬萝卜优质高效栽培技术,并对种植户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指导。

7月27日,“大桥乡人民政府·郑州市蔬菜研究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大桥乡举行,市蔬菜所副所长卢建春,服务团团长周建华,内乡县科技工信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相关领导出席仪式,牧原聚爱食材公司、种植大户等100 余人参加。服务团团长周建华代表市蔬菜所与大桥乡乡长签订了技术服务协议,并向大桥乡赠送了优质水果萝卜、特色大白菜种子和100本《专家教你种好菜》书籍。

签约仪式结束后,服务团一行在大桥乡进行了实地调研,共同谋划大桥乡的蔬菜种植工作。接下来,服务团将将根据当地需求,积极开展新品种、新技术的示范推广应用,助推蔬菜产业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